湾登陆也有可能!
大城离着海也不远啊……
所以黑王子思索一番,决定抢先加入大明心说反正暹罗都沦落成缅甸的附庸国了,还不如成为大明的一部分呢
这样至不济,天朝也会一碗水端平的而且只有这样才能在日后的平缅战争中,捞到足够的好处,比如趁机把暹罗的幽燕之地——比劳山抢到手这才是暹罗真正需要的
而且东边的另一个小强——安南,也早就纳地请降,从大明属国降为属地了
左邻右舍都这么干,所以黑王子一点都不觉得磕碜
国王也好、总督、都统使也罢,都只是个称呼而已,只要暹罗世世代代都是他家的,用什么头衔有区别吗?
ps.今天从早忙到晚,能写一章已经是极限了唉,明天还要跑一天医院……所以有条件还是多生一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