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予他们一些怀柔与优待,他们就会真正效忠大秦,那是绝对不可能的
小贵族尚且还有一点可能,中大型贵族是绝对不可能的,而那些小贵族又没有什么话语权
留着那些中大型贵族百害而无一利,他们占据大量的土地和人口,基本还不愿意交税,还会敌视中央朝廷
对于一个新兴的大一统帝国来说,旧时代的诸国老贵族,还是死了是最好的,他们全家死掉,就是对帝国最大的贡献了
嬴政一直着急要一个具有楚人血脉的儿子,为的是与那些贵族合作,拉拢那些贵族吗?
当然不是,嬴政很清楚,那样做没有任何意义
为的只是增加当地普通平民,普通楚人小贵族的认同感,这世界上总有些死脑筋的人,尤其是这些世代被贵族统治的人,思想并不是那么容易一时间改变
即便真的给予了他们好处,分予了他们土地,但是南北差异太大了,还是需要一个他们更有认同感的人去安抚他们,统治他们
同化是需要时间的,一个从未有过的新兴帝国,想要真正抹去旧有诸国之民的隔阂,这些都是需要时间,以及种种同化手段的
就像现在大秦对所有新拿下城池所做的一样,对治下所有百姓及财产编撰鱼鳞图册,理清人口户籍,百姓分予土地
书同文,车同轨,度同制,行同伦,地同域,币同制
这些最基础的,长年累月下去,才可以真正将所有人同化为一国之人
而这些也并非是以后一统后才开始做的,大秦早已经在开始做了,每新拿下一地就要开始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