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来黄记打卡了果儿
精装的朋友圈把果儿夸得天上有地下无
秦淮很欣慰,果断随赞并评论:一看就很好吃!
欧阳吃饱喝足准备回家继续研发柠檬茶新品,擦嘴,感叹道:“没想到黄记点心种类还挺多的,我前段时间来吃饭的时候怎么都没见过,新出的吗?”
“新品试吃,你要是喜欢,每天上午和下午都来,管够”
知味居厨师们做点心的手艺参差不齐,谭维安虽然和秦淮还有郑思源比手艺不算什么,但是放在知味居6人中已经是拔尖的了
黄记后厨众人基本上每天都能吃到秦淮和郑思源的点心,这段时间吃点心也有点吃刁了嘴,不是很爱吃知味居几人试做的点心
当然,特别难吃的除外
比如百果馅,那叫一个供不应求
每当秦淮和郑思源做出一种特别难吃的百果馅的时候,都会引来众人的疯抢大家都想尝尝到底能有多难吃,怎么可能会比上次吃的还要难吃
这个时候可能就有人要问了,谭维安做的百果馅没有人抢吗?
谭维安做的百果馅不够难吃
欧阳要是愿意来试吃,知味居众人高兴还来不及
欧阳两眼放光:“还有这种好事,早说呀,明天上午我早点来!”
秦淮结束愉快的八卦休息时间,回厨房看年糕做得如何
古力正在搅拌年糕
手工做年糕就是这样,要反复搅拌,反复蒸,论技术含量没什么,就是很麻烦
当然,也不是完全没有技术含量,不同人做出来的年糕品质也是不同的
就目前来看,秦淮觉得郑思源做的年糕品质无疑是最好的,郑思源无论是做江米年糕还是猪油年糕都比自己做的要好吃
秦淮自己做年糕的手艺一般,前段时间江米年糕做的多,稍微好一些,现在隔了两个月没怎么做手艺又回去了
谭维安做年糕的手艺其实不算差,据他说他是会做年糕的,他手上也有几个年糕的方子
只不过谭维安这几年基本没有像现在这样手工做过年糕,都是靠机器
秦淮并不觉得靠机器有什么问题,科技在进步,厨具也在进步纯手工人力做白案点心,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耗时短费力气,厨师没有那么多精力,用机器可以极大程度提升效率
白案点心要的就是出货量大,如果点心做的很好吃但是每天只能做极其有限的数量,也不是一件好事
秦淮做江米年糕不用机器完全是纯手工,是因为秦淮发现屈静好像能吃出手工和机器的不同,且屈静更偏爱手工做出来的年糕
哪怕这样的年糕可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屈静也喜欢,偶尔翻车,没控制好制作流程、时间和力度,导致过软过硬的年糕屈静也喜欢
只能说屈静确实很爱吃年糕
秦淮看了看年糕的状态,有点想叹气
某种意义上来说,古力真的很神奇
他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