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发展主力舰纯属浪费资源”罗克坚决实用主义,主力舰什么的想都不用想,航空母舰和潜艇倒是可以多争取一些另一个时空的华盛顿,在潜艇问题上并没有达成一致,主要争议发生在英法之间,英国担心法国拥有太多潜艇,会对英国海军构成威胁;法国则坚持建造更多潜艇,维护自己在全世界的利益美国和日本、意大利对潜艇的需求不高,美国是看不上,意大利是没必要,日本则是造不起日本现在看上去气势汹汹,实际上世界大战期间挣得那点钱,已经差不多都被海军吸干了,如果美国不提议召开华盛顿,那日本目前的造舰规模最多维持个一两年,日本政府的财政就会被海军彻底拖垮“建造个一两艘作为旗舰也是好的——”欧文脸上写满了遗憾,人家英美动不动就君权级、南达科塔,南部非洲最大的军舰却是巡洋舰——
这差别实在是有点大英国的君权级战列舰,25750吨美国正在建造的六艘南达科塔级战列舰,43200吨日本的陆奥33800吨连意大利的杜里奥号战列舰都有22700吨,南部非洲最大的战舰9500吨——
唉,简直没脸见人“海军即将开工的德兰士瓦号航空母舰有25000吨,接下来还要建造尼亚萨兰号,这个作为旗舰还不够?”罗克也是要面子的,9500吨的旗舰,确实是配不上南部非洲的咖位从这两艘航空母舰的命名上,就能看出尼亚萨兰在南部非洲的地位德兰士瓦不用说,比勒陀利亚和约翰内斯堡两大双子星无人能敌,用“德兰士瓦”命名首舰理所应当尼亚萨兰境内的双子星是洛城和爱德华港,南部非洲海军司令部就在爱德华港,所以以“尼亚萨兰”命名第二艘“德兰士瓦”级航空母舰也能说得过去这一次躺枪的是开普,开普境内其实也有两个较大的城市,一个是开普敦,一个是金伯利,怎奈整体水平和尼亚萨兰差距过大,最终在竞争中败下阵来“航空母舰作旗舰,肯定不如战列舰”欧文固执己见,实在是航母看上去就跟滚装船差不多,战列舰上则是有粗大的黑管子,看上去就比较威风罗克笑而不语,一艘战列舰成本大几百万,建成了以后只能当做护航军舰使用,效果还不如轻巡和驱逐舰,谁爱造谁造,反正南部非洲是不造五号下午,舰队抵达朴茨茅次,和英国准备参加华盛顿的舰队汇合英国舰队由六艘军舰组成,旗舰是世界大战期间服役的伊丽莎白女王号战列舰虽然贝尔福和罗克之间发生了一些不愉快,为了欢迎罗克的到来,贝尔福还是准备了盛大的欢迎晚宴宴会期间,贝尔福果然和罗克谈起“贝尔福宣言”的问题和之前相比,罗克的态度有所缓和,划地盘可以,但是不能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