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威胁太大了,一旦日本对外扩张,们就会失去最重要的移民来源,这将会使们再和其国家的竞争中处于落后地位”罗克肯定是要坚持的,千万不要相信日本人
“不用担心,日本威胁不到南部非洲,甚至威胁不到樟宜海军基地——”阿德对日本的认识也是严重不足
这样不能怪阿德,1929年的当下,人们对德国的认识都严重不足,就更不用说日本了
如果知道第二次世界大战有多残酷,英国肯定会调整们所谓的“大陆均衡政策”
同样如果对德国人有充分认识,欧洲宪兵肯定不会和德国进行全方位的合作
同样还有美国——
美国不会,在德国挑起二战的过程中,美国的推波助澜是德国的信心来源之一
可以说现在全世界,只有南部非洲和法国还对德国保持着足够的警惕
只不过出于某些原因,南部非洲选择隔岸观火
“日本人现在已经穷兵黩武,为了所谓的脱亚入欧,日本倾国之力打造联合舰队,现在已经到了无以为继的地步,只有对外扩张才能继续维持,们都知道军舰是不能上岸的,所以日本维持强大的联合舰队,目的难道是为了捕捞沙丁鱼?”罗克也是无奈,连阿德都认为日本人不是威胁,就说在这个大环境下,想保持清醒有多难吧
“美国不是在增强太平洋舰队的实力吗?”阿德果然不愧是英国人,在太平洋也希望看到类似“大陆均衡政策”的局面
说白了就是利用美国制衡日本
“们也要增强樟宜分舰队的实力,准备把两艘再建的航空母舰,全部配属到樟宜海军基地——”罗克要最大程度给日本人制造压力
如果日本一定要穷兵黩武,罗克希望日本在这条道路上能走的更快一点
总之就是要活活把日本人逼疯
“要考虑清楚——”阿德满脸担忧
南部非洲再建的两艘航空母舰,最开始说是一艘给大西洋舰队,一艘给印度洋舰队,这样大西洋舰队和印度洋舰队都能拥有三艘航母,保持均衡
前段时间传出的消息是两艘航母都给印度洋舰队,印度洋舰队固然欢欣鼓舞,大西洋舰队就很不满
现在罗克又要都给樟宜分舰队,估计会有更多人不满,尤其是小斯
别忘了前不久,小斯想给地中海分舰队私人捐赠航空母舰,罗克都没有同意
当时罗克的理由就是一碗水端平
现在罗克把两艘航母给樟宜分舰队,明显是偏心嘛
罗克真不是偏心,而且把两艘航母配属到樟宜海军基地只是开始,11月19号,日本造船业的泰山北斗平贺让突发咽下性肺炎住院治疗,日本举国震惊
平贺让是日本海军技术研究所所长,大和战列舰的主要设计者之一,主持设计了“长门”级和“加贺”级战列舰、“天城”级战列巡洋舰、以及“古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