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就越长越大,有一条看起来跟蛇差不多,得有一米多长,都懒得再往人身体里钻了,直接往人身上喷酸液,我这辈子都忘不掉那场面,一个大活人被滋了一脸,然后一颗脑袋就那么一点点的融掉了,就跟化掉的冰激凌似得……”
他越说越恶心了,我忙摆手打断了:“你这说的,跟传的蒙古死亡蠕虫有点像了……”
“别说,是有这么个说法的”
鹞子哥特认真的说道:“有人说,这油栗子吃的人多了,长大了,就是那种蒙古死亡蠕虫!”
我被他说的也有些发毛了,看了看飘在水面上的死虫子,有些吃不大准,不知道水底下还有没有活着的,犹豫了一下,就对老白说道:“总不能在这干耗着,管他是什么呢,既然是虫子,那就过不去金蚕蛊王那一关,把那小东西拎出来吧,让它警醒着点,有个什么风吹草动的帮一把!”
老白点了点头,说这事儿包他身上,颇有些豪气干云的意思
挺有趣的一个事儿,自打上回降服了二秃子后,向来高冷的金蚕蛊王竟然一下子服帖了不少,总之老白不用求爷爷告奶奶的跪舔了,也不知那小虫子到底是怕被二秃子给吃了,还是怕自己失宠
有了金蚕蛊王保驾护航,我稍稍安心了一些,避开黑鬼爆炸的地方,再度下水,朝着东边摸索了去
事实证明,我的担心是有道理的,单凭我们抛到水里的石灰,并没有彻底的清理干净那些蠕虫,下水后不久,伏在老白肩膀上的金蚕蛊王就忽然蹿了出去,紧接着水面上就飘起了蠕虫的尸体
不过,终究是干掉了绝大多数,剩下的只是零星的幸存者,金蚕蛊王能应付的过来,我渐渐放下心来,全身心都放在了墓室的问题上
墓室损毁很严重,虽然看不到原貌,但通过水中的废墟,多少能推断出一些端倪
逡巡片刻,我大致有了些结论
如无意外,这应该是三座塌掉的墓室连在一起的,整体走向呈环形,是一种很典型的布局,也就是众星捧月的局,说白了就是整个墓葬的横切面应该是个圆形,周围一大圈墓室拱卫着最中间几个主要的墓室,布局上有点像XJ那边的八卦城,但最外围到底有几圈墓室,目前不大好说,这个是随机的,得看墓主人希望死后身边有多少人陪着他
当然,有资格陪在墓主人身边的,都是对墓主人而言比较重要的人,不是什么随随便便的阿猫阿狗,或者是奴隶之类的人,这些人可没资格单独享用一间墓室
至于眼下这三间墓室里睡得是什么人,因为墓葬损毁严重,没有棺椁、壁画、或者铭文之类的东西,也不太好论断,不过这是最外围的一圈墓室,对于刘去疾来说,肯定不是最核心的亲近之人,顶多就是一些远亲里相处比较好的人,或者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