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蛇治安官前去调解,一顿吓唬就能让搞事的双方迅速安静下来而要是换了个没威望的人,肯定难以成事
所以,马林最终才没想过要用手下这320个糙汉去代替那些地头蛇一般的治安官因为,这些糙汉没有维持地方安定的能力
但是,若是保留原先的治安官制度,马林又不甘心因为,这代表他对地方上的掌控力不足有时候,那些地方上的治安官说的话比领主都管用这对于一心想要集权的马林而言,怎能容忍?
而且,有的治安官,也是地方上的祸害他们纠结起一帮流氓,为祸乡里,鱼肉百姓偏偏,还能逍遥法外
为何?因为老百姓没有告他们的渠道啊……
这个时代,农奴都不能随便离开庄园就算去镇上,都要经过庄园主的同意,更何况去远一点的城市?所以,就算有人想告他们,也没渠道更别说,就算告了也未必赢了没准,事后会被残酷报复
……
所以,马林趁着这次藏兵的机会,组建了警察部队,分散到各个乡镇去除了养兵之外,就是分治安官的权利了
警察的存在,使得治安官手下那帮混混帮闲就没有存在的必要了而且,马林也不允许治安官再养着帮闲
马林规定——以后地方治安调解,依然以治安官为主但是,一旦涉及到镇压暴民的武装行动的时候,治安官不得动用帮闲,只能动用警察
具体程序为——治安官觉得有出警的必要,和警长打招呼然后,警长会根据事态的严重性,出动相应数量的警察必要时,可以召集20名辅警一起行动
这样一来,治安官手里只剩下了决策权,但却没有了执行能力他要是办事情,警察们自然配合可是,要是想鱼肉百姓,干点私活,警察们就未必鸟他了因为,警长们都是退伍军官,是中央体系的,只忠诚于马林那种有损马林和北海国利益的事情,警长们肯定不会干的毕竟,这些警长们都是为马林服役了近20年的老兵,忠诚方面毫无问题
如此,即使马林没有把地方完全掌控在手里,可通过这些忠诚的警长,也能牢牢控制住局势而且,还不担心地方势力阳奉阴违因为,掌握了警察部队的警长,会把地方上的一切上报的
……
甚至于,马林觉得,这种用地方上的治安官,外加一个军队退伍军官担任警长掌握地方警察的模式,比后世警察模式都要先进
为啥这么说?后世把地方警察的任命权交给地方政府,是很错误的因为,这样的话,由地方领导提拔起来的警察头目们,很容易沦落为地方官的狗腿子和打手只要把地方警察掌握在手里,有些贪官真的可以为所欲为
只要封锁了消息,抓住敢于去上告的人,地方官基本就可以当土皇帝了“天高皇帝远”,这可不是开玩笑的
当然,后世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