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章 少女病
听到没有?
没有
就算听到了,也会当做没有听到
苏安也不说话,就微微低头看着前面的桌角,听着苏志贤训话,其实硬要说是训话的话也算不上,苏志贤的语气并不是很差
更多的大概是良苦用心
苏安活到这个年纪,其实早就可以分清楚什么是父母的担心和关心,什么是不讲道理的训话,但是就算她知道,苏安也永远改不了自己的叛逆之心
都说十几岁的年纪可能会不理解父母的教育,因为很难去分辨,只会觉得父母对自己所做的一起都是干预,年纪大了一些以后就会知道其实他们只是用了严厉地方式在努力不让孩子走歪路
即便苏安现在很清楚这一点,她道理都懂,但是学不会控制自己那些溢出来的情绪
她不想去理解为什么父母不支持自己做这件事,她只是想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大概是天生反骨,怎么都学不会懂事和听话
苏志贤见苏安低着头,以为她这是乖乖地听进去了
“有些话我也不想多说,你知道爸爸一般不怎么跟你说这些”苏志贤说,“你现在也是越来越大了,我们当然也不希望像以前一样管你”
苏安一边听一边在心里吐槽
不想多说就可以不用说了,不要每次都是给她说了一顿以后再说这种话
“唱歌这件事,你当做兴趣爱好是可以的,但是你现在也是有自己的主业,二十五岁了,不要再因为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影响自己本来应该做的事情”
苏安听到这里,忽然顶了句嘴:“那你们觉得什么是应该做的?”
她最讨厌的就是这句话
人生本来就不应该这样被定义,她想要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为什么家长总是觉得有些事情是应该做的,别的事情是不应该做的?难道不是只要做得好,什么都可以吗?
苏志贤似乎没听到苏安这一句话,他还在继续说:“你有时候也是多学学你哥,别让我跟你妈操心了”
苏志贤再一次踩到苏安的爆炸点
她虽然确实很喜欢自己哥哥,但是最讨厌的就是自己在在被训的时候提苏野有多好多好,从小到大一直都是这样的,每次都要把她和苏野比较一番
既然觉得她这么不上道干脆就把什么都给哥哥好了
苏安恨不得把“我是废物”四个大字写在脸上
反正什么都是哥哥好,哥哥也不用家里人操心,哥哥什么事情都能让人满意,她这个当妹妹的就只是想做点自己想做的事情而已
苏安忍着没发火,一般来说,被父母训话的时候苏安的忍耐性极强,因为只要顶嘴,一定会被多骂十句,她懒得听那么多,也懒得因为这些事情再跟谁吵架
被训都训出经验来了,现在已经不会像以前一样反应激烈
苏志贤又看了一遍视频,音响里传出苏安的歌声,苏安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