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伟人的十六字方针
拉枪栓
退弹壳
重新推弹上膛
瞄准
开火
“嘭!”
又一个鬼子栽倒在水沟里面
其他的鬼子和伪军急忙趴下来,小心翼翼的分散队形,继续试图靠近
“嘭!”
又是一声枪响
却不是杨岳开枪他不想拉枪栓
开枪的是一个川军老兵穿着川军的军服好像是不能确定
由于各种客观原因,国军各个派系的部队,都有自己的军服大体上来说,还是比较容易分辨的可是,到了战场上就难说了
为什么?
因为所有的军装都是脏兮兮的
对于基层的士兵来说,三五天不洗澡那是正常的就是三五十天也不奇怪
他们身上的军装,基本上就没有脱下来的机会战斗多久,就穿多久基本上也没有替换的每个人就是一套破了自己补缝缝补补又三年
老兵枪法不错有一个伪军刚刚冒头,就被一枪打中了
杨岳斜眼看了看
毫不起眼的一个老兵瘦骨嶙峋的眼窝深陷
开枪以后,他迅速的拉枪栓
“嘭!”
片刻之后,他又开枪了
这次被打中的是一个鬼子也是刚刚冒头就被打中了
“他叫什么名字?”杨岳问道
“老金”马元甲说道,“大名金永富广元人”
“这个名字好”
“好什么啊?家里都没什么人了”
“因为鬼子?”
“不是那地方经常混战折腾来折腾去,家里人都折腾没了”
“哦!”
杨岳若有所思的点点头
其实,这就是当是旧中国的现状军阀混战,民不聊生
现在日本人又来插一腿情况就更坏了
幸好,不管黑夜是多么的漫长,黎明始终会到来
再过九年,这种混战的日子就可以结束了
不管以后的生活怎么样,至少是没有内战了
忽然想起了喜子……
喜子也是这样的老兵
他们都是在战场打了一辈子的仗啊!
他们最渴望的,应该就是和平了吧
只有和平,才能重新建造家园才能享受难得的宁静才能有天伦之乐
“嘭!”
老金再次开枪
这次倒霉的依然是鬼子
剩下的鬼子发现情况不对,急急忙忙的向后撤
安全了
杨岳站起来了
其他人也是陆陆续续的站起来
杨岳疑惑的看着他们,“你们还不走?”
“我不走了”马元甲缓缓的说道,“我们留在这边打鬼子”
“可是……”
“我们不参加八路我们留在这里打鬼子总可以吧”
“这……”
杨岳挠头
好像是在打擦边球?
八路军的确是不能接纳他们否则,会被人拿来做文章
不过,如果他们愿意自己留下来,在安泽附近打游击,似乎也不是不可以……至少,没有谁明确规定不允许这样做
老蒋自己不是说了吗?人无分老幼,地无分南北,皆有守土抗战之责任在哪里都是打只要是能够消灭鬼子就行
到时候实在不行,他们就越过封
点击读下一页,继续阅读 拉丁海十三郎 作品《我真不是亮剑头号特种兵》411,伟人的十六字方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