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很明显的
尤其是花了超出原预算20倍的价格
那神猴国的农民,还能有几个不同意的?
钱一砸下去,没几天,原本要走56个月的征地流程,就全部走完了
不过这个消息,传到了那10几个商赢心腹耳中的时候,却让他们不爽到了极点
本来他们跟着商赢去神猴国搞投资,是为了赚钱的
可是现在光是征地都超支了那么多,后续的工厂还有多少利润可言?
不过虽然心里不爽,他们也只能憋着谁让商赢是老大哥呢!
“地已经征好了,现在开始招人建厂了工人的工价这块儿,我做过深度的考察,一个月给200块钱在象都那边都算是高价了
后续厂子建好了,流水线工人也是这个价格,再包吃住就好了”
叶恒安慰着一众不爽的元老阁成员道“嗯,这个工价还算靠谱”
“200块钱一个月,工价的确便宜,征地的成本,应该能从工价上省出来”
“我们要给工人交五险一金吗?”
“交个屁!大夏的工人我们都没交过,神猴国的当然也不能交了!”
“对,不但不能交,还得想办法让他们免费加班!最好住工厂里,就不出来了!”
“各位老哥放心,压榨工……呃不,降低成本这一块,我有非常多的经验,这一块就交给我吧!”
“……”
一群奸商因为征地赔了一大笔钱,已经准备开始摩肩擦掌的压榨神猴国工人了
国内那一套套压榨工人的玩法,他们打算全部搬到神猴国那边去!
而前期,因为200块钱一个月的工资的确在象都算是挺不错的薪资了,所以招聘工作完成的挺圆满
工人们呢,也都挺满意的
就当他们准备开始干活建厂时……
一些工人发现,自己的劳动合同里没有交五险一金
于是他们去询问厂区领导,自己有没有五险一金
厂区领导当然是实话实说,没有!
“我听说大夏人都是有五险一金的,凭什么到我们这就没有了?他们是看不起我们!!!”
也不知道是谁传出去的谣言,让神猴国的工人们认为大夏国的工人都是有五险一金的
他们连抗议都不抗议,也不找厂区领导商量,直接告到了当地的劳动部门那里
象都的劳动部门对待外国企业,一向是能罚就重罚
加上几千名工人联合上书举报
商赢那边当天就收到了500亿的巨额罚款,外加停工整改要求
得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商赢整个人都是懵逼的
就因为没给工人交五险一金,就他妈罚了500亿?
这有点儿太离谱了吧?
这要是在大夏国,没交五险也能叫事儿?
而且这些神猴国的工人也太离谱了吧?
想要公司给交保险,你先找领导谈啊!!!
你他妈直接告到劳动部门那去算怎么回事?
但谁让厂子是开在人家神猴国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