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上山,天气状况不错,晴空万里,风也吹得特别柔和
小虎的心情一直不错,边驾驶着拖拉机,边唱着歌,路过一些同村的熟人也双方打着招呼
从山上回来后,程小虎还特意驾驶着拖拉机去地里小试牛刀了一下,效率果然不错,十几分钟就耕完了一块地
程小虎是真的高兴,看着这么快就耕完的地他发自内心的笑着
可是笑着笑着,他却突然一声哀叹
我不明所以的向他问道:“怎么了?小虎哥,想起什么不开心的事了吗?”
程小虎叹息道:“原来我爸妈还在世的时候,我们家的土地很多的,连后山都有我们家的……可是现在,我们家的土地越来越少了,现在拖拉机是有了,可是却没有土地耕了”
原来他是在为这事发愁,其实这段时间我也看出来了,村子里的土地真的挺少的,连一些废地都种植瓜果蔬菜,可以见得村民们有多爱惜自己的土地
我突然想到刚才我们上山时发现后山挺多土地的,而且很多地方还是荒废着的
于是,立马向程小虎问道:“小虎哥,刚才我们上山,我看见后山那么多土地都是空着的咱们怎么不去后山开发一些土地呢?”
听我这么一说,程小虎便挥了挥手说道:“想都别想”
我一头雾水,追问道:“为什么?”
可程小虎却不给我任何解释,招了招手说:“不说这些了,其实现在有拖拉机我已经很知足了……咱们回去吧!”
我也就没有再多问了,但就是让我挺奇怪的,因为整个村里都没有村民愿意去后山
一开始我觉得是路不好走,但今天走了一趟我才发现,路并不难走,而且那些土地都挺好的
后面几天我都和程小虎一起下地,他还叫我驾驶拖拉机
只是我们这点地根本不够用,还遭到邻居笑话,说这点地买拖拉机纯属浪费资源
其实邻居的笑话并没有错,我算了一笔账,就算速度和效率快了,可这么下去完全连拖拉机的油钱都挣不到,算下来反而亏了
心情一只不错的小虎也开始头疼了,每天茶不思饭不想的,食欲也明显下降了许多
我和程璐都不忍心看他这样,我只好去村里问了那些村民,为什么不去后山开发土地?
他们的回答让我很意外,说是后山的土地不属于御林村,他们也不敢越过那条线
这我能理解,因为农村在土地这一块是分得很清楚的
可问题是,我看见很多土地都是荒废着的
村民们又才告诉我因为双龙乡离后山很远,他们都不愿意到后山干活,以至于荒废了许多土地
然而,御林村管辖内的部分土地也在双龙乡内的,这边的村民也不愿去那么远干活
听到这个回答,我更加想不通了,既然如此那何不将后山土地分给咱们御林村呢?
村民们又告诉我说这个规矩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