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从冰箱里拿了只冻鸡出来,但是少很多东西,我爸说搞不好又是屋里病死的鸡,他砍了冻冰箱里喊我们炖了吃),关键是红枣全都发霉了!
我爸刚想说他,爷爷说这个我爸去王爷爷屋后面坡上我们土边摘回来的,喊我把没发霉的选一下
OKOK,有种天生劳碌命的感觉
(ω
我爸把刀头煮好,端着去新房子那边贡去了
爷爷一直在碎碎念,说我外公的坏话(他以为我爸去贡我外公),骂得挺难听的
我爸克制住不和他吵
选了一会儿,我爸喊我拿打火机过去,OK,马上来!
(妈妈说上次我和我爸吵了架,我爸还是改了很多,现在没那么烂酒了
今天中午只喝了二两酒
烟就不知道我爸什么时候开始没抽了,随身没带打火机了
拿到新房子堂屋里,等我爸把香烛点燃,我又拿着打火机回老房子这头
打火机放堂屋柜子上,继续去选枣子,洗了几颗没烂的,吃起来还挺甜的,喊爷爷吃,爷爷他不吃
刚刚选了一多半,爷爷不知道又从哪里翻一袋枣子出来……也全是发霉的!
(ω
爷爷他眼睛里装了线网,总感觉不舒服、很卡,时不时在用卫生纸捂他眼睛
喊爷爷一定要克制住不要去揉,不然感染了不得了
过了一会儿,我爸贡完外婆端着刀头过来了,喊收拾一下回街上去了
OKOK!
(还要回去给妈妈办社保卡存钱那个,今天事儿真多!
爷爷喊剩下的枣子不要了,我就全倒扬沟里去了
盆子收回堂屋里,去洗手……
(爷爷说医院发了两个盆子,算医用器材,收了他们好几十,仔细看了一下,这盆子挺差劲的!
15:42跟爷爷告别,喊他有事打电话,爸背红苕,我提牛奶,出发!
爷爷说他明天不来赶集
(妈妈喊给她捡几个牛奶,她带CD去,我说重新给她买一件牛奶,她说她要不了这么多
爸捡了差不多十来个牛奶,又把爷爷拿的冻鸡和枣子放在里面,我总感觉袋子要漏了……
路过菜秧地,和爸看到小米椒才想起还有小米椒没摘勒!
我爸说得空了再回来摘,摘去泡坛子,要把小米椒的果株用胶纸盖上了,不然过不了冬
15:48到车子边,打开后备箱、腾一下位置,东西都放后备箱里
倒车,等爸上车,开车出发!
开到楼底下,停车位有点缺,倒车过去后备箱打不开,和爸一起下车打开后备箱,爸先提着冻鸡、背着红苕上楼去了
牛奶留后备箱里,我把酒提后排座椅上,等下停了车好拿
15:59把车停好,打开后备箱把酒提上,锁了车门,上楼去咯!
16:01回到楼上,把酒放电视机边,转身把我爸背篓接下来放大电瓶上,爸在门口换鞋……他要回去弄马口,穿的雨靴回去的
喊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