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的”
何雅婷虽然忍不住视线关注过去,但是嘴上还是说:“都那么成功了,谁还会刁难”
褚秋晨摇摇头,“人类的可爱之处在于人人不同,那些有一技之长的人不会轻易向财富低头,就算再成功,还是会有人不喜欢”
“微拓发展到今天,最大的问题,最为人质疑的地方就在于它还不能真正盈利”
不过身在现场的温晓光却不觉得这样一个问题是刁难
带领公司盈利是的责任
若有其人这么问,这也是论坛交流应有之义,不然是花那么多功夫是用来互相唱赞歌的么?
所以主持的人也是微笑着向提问:“坚持用户体验为先这本没有错,微拓为之付出的代价们也都知道不过公司不是一个慈善行为主体,相信每一位关注微拓、关心温总的人也都有着同样的担心和忧虑,就是如果顺着这条路再走下去,光明、前景都在哪儿?您本人有过和们一样的担心吗?”
“是这样”温晓光自顾自的发笑,“自己其实是有的,但是整个接触的投资圈都没有这很奇怪,也不知道是哪儿传出来的,好多人都和说,移动互联网是未来期望,前途那是不用怀疑的,现在不挣钱不要紧,以后肯定是有办法赚钱的”
镜头给到其几位大佬也都是笑意盈盈的,略微反常的事实叫人眼前一亮
温晓光揉了揉鼻子,“其实早几年,创业是很幸福的但这一年来随着微拓的扩张渐渐感受到了柳总说的如履薄冰,战战兢兢是什么感觉,明白郭总为什么全球飞,一刻闲不下来这背后其实是驱动,是压力这个人面皮比较薄,拿了很多人的投资,如果最后叫人亏损,心里实在是过意不去,以前是几千万或者一两亿这样的小钱还没什么感觉”
“但现在一说出来那个数字就很大了,而且微拓这家公司关乎很多人的生计,所有的这一切都明白是的责任,所以要问有没有担心,要是说没有,认为这不是自信,而是不负责任企业家的常态就是担心常在、压力常在,也因为担心和压力,才会逼迫自己不断把事情做好”
“关于微拓未来的流量变现问题,们一直没有停止过努力,到目前为止,依然可以说微拓会坚持用户体验的原则不妥协,坚持走赋能同行业公司的道路,而不是吃独食移动互联网是一个广阔的舞台,即使没有动漫、没有游戏、没有视频,但依然能找到新的盈利领域”
忽然有个人插嘴问:“如果最后没有走出来,晓光会不会退回去走那个腾逊那个老路呢?做第二个社交帝国”
这个问题其实也不太好回答,如果说会,那其公司对微拓的信任就不在了如果说不会,那万一就没成功呢?最后就是自己打自己脸而且干巴巴说不会,却没有任何令人信服的理由,别人也只会觉得这是